•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春校园

寻找英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布里斯托

时间:2013/11/14 15:49:55   作者:代发   来源:爱孔子   阅读:396   评论:0

    说起英国的城市,很多人第一个想到可能是伦敦,接下来可能会想到那几个有知名足球俱乐部的城市,比如利物浦、曼彻斯特等。布里斯托是一个听上去可能名不见经传的城市,那么她为什么会被评为英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呢? 

    根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消息,此次评分的指标包括居民的可支配收入、失业率和生活满意度等,由英国著名的价格比较网站 Moneysupermarket 消费者调查进行。在可支配收入方面,英国居民平均年收入是?1,473, 布里斯托市居民的年均收入是?2, 293,位居英国12个主要城市中的第三名。城市居民年均收入高,这应该是要得益于布里斯托市在英国的经济地位。作为英国西南部地区的经济文化中心,布里斯托市被称为欧洲的硅谷,有很多高科技的公司都把总部或者研发中心设在这里,其中有比如空中客车、东芝、劳斯莱斯等这样全球知名的公司,为这个城市创造了众多的就业机会。 

    相比伦敦这样的大都市,布里斯托这个拥有40多万人口的城市,在英国已经是中等的城市规模了。在这里,市民可以享受到大都市该有的娱乐、艺术等活动,但又能享受到中等城市居住的便利。城市中大大小小的公园、咖啡馆、音乐厅、剧院、美术馆、博物馆、小酒馆等都给市民提供休闲娱乐的场所,可以说这个城市少了大城市的喧嚣,却提供了大城市能给予的丰富多彩的生活。由于市民喜欢骑行,且有专门的自行车道,因此布里斯托还被评为欧洲绿色城市的典范。 

    每日电讯报也指出,布里斯托能够被评为英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还要得益于这座城市拥有的世界顶尖大学布里斯托大学。这座城市因为一所顶尖的大学更有活力、创造力。大学吸引了高水平教授的同时,也就吸引了高素质的居民;每年源源不断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为这个城市带来了多元文化和年轻活力。学生们在此生活三四年后,都会不由自主地爱上这个城市。布里斯托是英国毕业生留守比例最高的城市之一。一个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坐镇,自然是布里斯托市的一个荣耀,大学和城市已然融为一体。 

    来自青岛一个A level学校的学生马LS今年夏天去布里斯托参加了一个夏令营游学活动,她在日记中这样记录到:“相较于伦敦,布里斯托更有英国的韵味,各处洋溢着悠闲的气息。散落在城市角落的草坪,自然而然地充当了露天餐厅。托着三明治,薯片和果汁,找一处树荫围坐。嗅着青草的芬芳,和着海鸥的啼鸣,不时还有喷泉旁孩童的嬉笑,这竟不是电影,是真真实实的感受。仰头就有蓝天白云,唯一缺少的大概就是二三知己了吧。布里斯托城市虽不很大,却很有感觉。各处散落着草地、公园和喷泉,商业街也很长。如果不喜欢喧闹,可以随意在露天咖啡店喝一杯卡布奇诺,看时光悄然,岁月静好。英国的生活节奏给人的感觉总是很缓慢,路边街旁总有偎坐着闲聊的人。草地上,成群或是成双。看书、聊天,总是相宜的。晚饭之后,天还亮得很,几个人沿着河岸走走停停。河边,一排座椅,一张张铭牌连缀在一起,清晰地刻着详明或是不详明的时间、名字,中间是一个舵盘的形状。看上面的文字方才明白,这是为所有的水手修建的纪念碑。” 

    中国学生这番简单的话,是对布里斯托这个最具幸福感的城市一个极佳的写照。 

寻找英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布里斯托

  图1: 布里斯托大教堂

寻找英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布里斯托

图2:布里斯托著名的悬索桥

寻找英国最具幸福感的城市——布里斯托

图3:威尔纪念楼—布里斯托大学法学院楼,布里斯托市中心地标

     英国每日电讯原文链接:http://www.telegraph.co.uk/news/uknews/10386993/Bristol-is-best-city-to-live-in-the-UK.html ] 




本类推荐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