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展会论坛

我们的最佳对外政策新工具:能源

时间:2013/12/17 15:33:34   作者:米米   来源:爱孔子   阅读:373   评论:0

    Marketwired 2013年12月17日英国伦敦消息―― 明通新闻专线/-- RealClearEnergy,2013年11月27日

  作者:Alexander Mirtchev

  迄今为止,人们围绕非传统化石燃料(如页岩气)生产进行的广泛的政策辩论,以及由此产生的美国使用这类资源的可能性,并没有充分考虑一个重要的因素:这些新化石燃料资源在地缘经济和对外政策上给美国、美国盟友以及全球经济安全带来了哪些意义及优势。

  美国的新天然气资源和液化天然气的出口是一种新增的经济资源,能让美国缓解自身以及许多欧洲盟友对外部化石燃料来源的依赖。欧洲严重依赖天然气进口,特别是依赖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卡塔尔等国。据国际能源署的数据显示,2010年,欧洲超过60%的石油和天然气需求依赖进口,到2035年,这一比例将增至80%以上。与此同时,欧盟的外部能源供应国已显露出他们有意利用欧洲对能源的依赖来达到他们的对外政策目的。近年来,俄罗斯多次与其油气运输管线途径国家产生争议,最明显的是2006年和2009年与乌克兰的纠纷,这些纷争要么导致实际的油气供应短缺,要么引起欧洲对油气供应短缺的担忧,这足以搅乱当地市场。欧洲对国外天然气的依赖已导致输出国把生产能力作为对外政策的手段。

  向欧洲市场输送天然气的首选方式一直是管线运输,但是目前在建的仅有一条制约俄罗斯天然气势力的替代管线——从阿塞拜疆到欧洲。这提高了另一种供应远距离市场的替代方式——液化天然气——的重要性。由于液化天然气可以通过船舶运输,因此供应不受管线基础设施的限制,可以运往不同的市场,只需要这些市场配备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设施。比利时、法国、意大利、荷兰、葡萄牙和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目前都有进口液化天然气。新建液化天然气再气化设施和在全球市场增加液化天然气供应将可提高欧洲的能源安全。这正是美国所处的有利地位,美国将成为欧洲盟友的能源及能源安全的一个适当的可选来源。

  随着未来几年天然气的大量供应以及具备稳定生产大量天然气的技术实力,美国向全球市场供应大量液化天然气将会改变当前的市场格局,威胁现有天然气输出国的利益,最终催生流动性的全球液化天然气现货市场。这不需要相应的基础设施,仅需要充分的调节和适应,确保在失去其他供应国后不会对消费者产生影响。一旦欧洲买家能利用流动性的全球市场,而不是与一两家供应国签订长期合约,他们就会少受天然气供应中断或其他操纵天然气输送的威胁。只要拥有充足的液化天然气再气化基础设施和液化天然气供应,就能防止天然气输出国把天然气供应作为地缘政治手段,促使他们认真对待市场多元化并推动市场改革,为促进全球经济安全做出贡献。

  页岩气革命呈现的地缘政治机会以及液化天然气出口的前景不可低估,然而,美国当前围绕液化天然气出口的辩论很少考虑这些因素。美国增加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经济依据显而易见。IHS的一项最新研究显示,到2020年,美国较低的能源价格以及非常规油气的其他经济“溢出效应”将使美国的工业产值增加2520亿美元。持反对意见者主要分为两类:(1)美国的大型工业用户,他们受益于较低的天然气价格,因此出于狭隘的理由希望通过关闭出口市场来限制需求,保持供需不平衡和人为的低价格;(2)环保主义者,他们反对开采天然气使用的水力压裂法,因此希望关闭出口市场来限制天然气生产。仅仅考虑经济上的理由就压过了这些反对意见,如果进一步考虑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对推进美国对外政策、地缘经济和地缘政治利益的作用,支持美国液化天然气出口的理由会更多。页岩油气提供的新机会并不是美国地缘政治退缩的前兆,可能预示着美国地缘政治角色的战略扩张。

  Mirtchev博士是一名经济学家,经常发表有关全球经济安全和能源问题的文章。

  联系方式:

  ETAR Ltd

   44 (0)20 8455 0597

  www.etar.co.uk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