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直击中国课堂教育盲点 蓝天城注重儿童安全意识的培养

时间:2014/9/15 10:53:11   作者:   来源:   阅读:216   评论:0

近年来,我国自然灾害频频发生,安全问题成为大众焦点。儿童作为社会上的特殊群体,他们的安全问题尤其受到家长和社会的关注。不得不承认的是,的确有很多社会安全隐患威胁着孩子们的生命健康。为了保障更多儿童的成长安全,培养儿童安全防范意识是不容忽视的大事。蓝天城作为儿童素质教育的第二课堂,将儿童安全意识的培养放到了重要位置。

??1.png 

学校培养学生安全意识的主要方式是将安全知识放在课本上通过理论教育培养学生的安全意识,掌握自救知识。可是,理论知识在突发状况下也只是纸上谈兵而显得虚弱无力。蓝天城通过开办各类场馆,以仿真的环境让儿童在实践中得以培养安全意识。这样生动而有效的方式吸引了许多孩子积极参与模拟社会实践,如此一来,儿童的安全防范意识将可以得到有效提升。

??2.png       

蓝天城在今年儿童节正式开业的雾霾防治研究所和地震避险体验馆尤其体现了蓝天城对儿童健康成长的关怀,这种举措也体现了蓝天城“关爱孩子的心理成长与健康同步进行”的理念和“让中国儿童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的运营宗旨。总所周知,北京如今的雾霾状况严重影响了儿童的健康。在雾霾防治研究所里,儿童可以和父母一起学习防治雾霾的知识,增长雾霾防治的意识,从而将雾霾对儿童的危害降到最低;在地震避险体验馆里,儿童可以培养生存避险能力,提升突发情况下儿童的心理素质和应对能力。“紧急避难包”的环节,也让儿童掌握了对生存必备品筛选的能力。

??3.png 

蓝天城一直致力于培养儿童安全意识,早在2012年就开设了奔驰MOKI大道,目的是培养儿童的道路安全意识,还配有专人在场馆内教孩子们如何辨别交通信号,培养正确的交通安全意识。此外,警察局、消防局的开设同样有助于儿童安全意识的培养。在参与这些场馆的活动中,儿童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安全意识,在轻松愉快的氛围里掌握了应急避险的方法。家长带着孩子去蓝天城体验不失为培养儿童安全意识的好方法之一。

蓝天城在围绕“素质教育”核心下,不断改进与完善;在结合社会现实环境下,不断与时俱进。时代在进步,素质教育更不能止步,蓝天城的素质教育给予了儿童在校园课堂无法学到的各项实践能力和社会安全常识,能帮助儿童全方位技能的提升。蓝天城的先进教育理念和运营理念将为中国的教育事业做出贡献,必定会有更多的儿童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4.png 

同时,蓝天城儿童职业体验乐园的成功对我国的教育也应该是一种启示。我国素质教育的口号喊了很多年,可是素质教育的成效却不明显。我国的教育也应汲取西方优秀先进的教育理念,结合国情,将课堂变得生动,将知识运用于实践,真正让学生的各方面素质得以提升,而不是以单一的考试分数作为评价学生的标准。中国课堂教育的盲点过多,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教育事业是重中之重,教育改革的步伐应该迈大,把素质教育落在实践上。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