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在线教育互动性普遍不足 在线一对一受捧

时间:2014/11/18 8:31:39   作者:代发   来源:爱孔子   阅读:235   评论:0

     腾讯十一月针对在线教育行业联合发布了企鹅智酷报告。在这份调查人数共19153名、以80、90后为主要对象的用户调查报告中,从在线教育产品的功能需求来看,52﹪的用户希望产品有提问答疑功能;43﹪的用户希望产品能和老师同学互动。

    互动性的不足,这点是在线教育与传统课堂教育相比较存在的致命缺点。仅仅依靠演讲视频或者是课件录屏视频的单一化学习方式,是可以学到知识、经验,但是无法与老师、同学互动。

    不过,目前在线教育大军中也不乏巧避掉这缺点的模式,其中以远程线上线下交互式直播和口语真人外教一对一尤为突出。这些机构另辟蹊径,跳脱了录播课堂,早已用互联网思维找到了营造好口碑、占领市场份额的方法。

    专注于英语口语外教一对一的51Talk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完成了两轮融资,在多方艳羡的背后,静下心来看,51Talk无论是从产品运营还是课程设置上都极大地弥补了目前在线教育互动性弱的不足,超前的看到了消费者决策的关键点。

    51Talk为解决学员学习内容输出问题,每周定期举办由老师主持的线上口语沙龙活动,每周都有百余名学员参加。这使得教学环节得到了完善,用户都有了学习内容的复习地、输出口。除此之外,学习中遇到的问题也可以直接通过线上沙龙和老师、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除了能达到练习目的,51Talk还担起了社交平台的角色,大大提升了学习兴趣。

    在这个线上与线下教育并存的阶段,仅仅依靠线上学习,用户还是缺乏实感。51Talk相关部门表示会不定期的举办一些线下活动,用愉快的氛围在帮助学员们解压的同时进行口语的潜移默化的练习。这个万圣节他们就举办了“捣蛋万圣节,糖果欢乐给”主题线下活动,活动集结了30位level3以上的北京成人学员,要求身着奇装异服一起在51Talk国贸线下体验店进行狂欢。

    对于在线教育机构来说,线下活动必不可缺。它的使命就是提供一个让口语学习爱好者交流分享的机会。仅此,就可以大大的增强用户对教育机构的信心。

    51Talk自主研发的经典英语课程在“海归学霸”学术研发军团的带领下经历了破茧与蜕变。这个蜕变不只是教材本身的改版升级,更重要的是教学理念从本质上的蜕变。51Talk的经典英语读物,无论从全彩印刷的精致装帧还是图文并茂的呈现形式,都极大地提高了消费者的学习动力。其中最吸引用户的,就是它由有着国外生活经历的团队所设置出的真实对话情境。

    51Talk学术总监接受采访表示,以往课本里出现的例如“Whatdoesyourfather do?”“My father is a pilot.”这样的对话是很滑稽的。在真实的对话中是不可能有这样不礼貌的对话模式出现的。51Talk学术团队结合了最先进的教学理念、学员的建议和团队丰富的国外生活经验,为学生们提供的课程内容都是百分之百会发生的对话场景。在初级的书中可以看到的是诸如在飞机上点餐、受邀参加party、自习室里问同学借东西等对白,而等级越高,对话场景以及内容也会改变。

    这种由生活场景切入的教学法也是最匹配目前国人需要得到的口语训练的方式。只有让国人遇到外国人可以与之对话而不心生忐忑的口语教学方法,才能让用户为之买单。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