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十三五”双创争先 智慧之光助力创新发展

时间:2015/11/10 11:35:11   作者:   来源:中华教育新闻网   阅读:197   评论:0

 近期,在刚刚闭幕的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由党中央确定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创新”成为实现“十三五”时期的首要发展战略,并将切实贯彻在国民经济发展的各个领域中,更被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而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业则是其中的重要内容。

\

  将创新摆在如此关键的位置,绝非一时决定。以事关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为例,自党的十八大以来,2013年至2015年连续三年

  的全国“两会”上,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创业、创新的表述逐年增多、加重,2015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更首度出现“创客”一词。党和国家对创业、创新的期待,正在从“以创业带动就业”的一维定位,逐渐上升为实现中国提质增效升级的“双引擎”之一。

  作为一家以企业培训为主体的管理咨询公司,刚刚在智慧之光集团在刘一秒的带领下开通视频云端平台的领袖导师刘伟民介绍,看过五中全会的报道和了解“十三五”的规划后,他再次感受到未来企业家精神对经济发展的影响力和只会经济学对创业方式方法的管理和帮助。经过十几年不断的沉淀,智慧之光这家为企业家用户提供管理智慧、生活智慧的智慧企业,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潮流中,帮助了众多需要解惑的人:在短短几年的时间里,向数十万的中国民营企业家,传递“用产品造福人、造福社会”的精神与企业之魂,帮助无数的中国中小企业由弱变强、由小变大,影响并孵化出了一批又一批行业的标杆式企业。

  “企业管理和万众创新虽然热门,但在创新观念和具体执行层面,许多企业家和创客并没有十足的经验,而尤其是前几年,掌控企业培训这一领域的基本都是外资企业,国内的同行则发展的都不是很完善。”作为中国当代文博专家、辽宁省政协委员的刘伟民,正是发现了很多企业家都需要切实解决管理和发展的创新问题,而自己也需要有这样一个平台去传播智慧经济学的理念,于是加入目前国内一线的智慧之光集团,与众多同为创业为理想的导师一起,开通智慧之光云端服务平台,走上创业创新之路。

  像刘伟民一样对追求创新的人,毫无疑问正在成为社会发展的生力军。日前,中国创业家联盟主席刘一秒表示,目前传统行业确实面临发展瓶颈,国内很多资产并未完全释放其应有的价值,“如果经济的推动力和发动力再不转向创新引领的发展方式,那么无论GDP增速如何,经济都将会很困难”。而只有创新是解决之道。激发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活力还需营造一个宽松环境,大力宣传大众创新创业的典型人物和众创空间,在全社会营造良好的

  创新创业氛围。中小企业创业创新才能真正成为我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生力军。


标签:十三 争先 智慧 之光 创新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