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小饭桌”半数缺乏营业执照 托管市场急需规范标准

时间:2016/3/25 13:35:25   作者:   来源:中华教育新闻网   阅读:295   评论:0

着城镇化发展的加速,孩子放学后如何得到更好的照顾,已经成为涉及千家万户的社会问题。新学期开学后,陕西省内各种托管班又开始红火起来。双职工家庭若无长辈协助,中午根本没有时间照顾小孩,晚间也无法准点接孩子放学,在学校附近找一个托管班,几乎成为这些没空管孩子的家长解决问题的唯一途径。

 

陕西省省统计局日前组织省属11支调查队,随机抽取33个学生托管机构,展开学生托管机构发展现状调查,结果显示,66.7%的托管机构没有营业执照的,无照经营已成普遍现象。这些无证托管大多为居民开设的“小饭桌”,负责午餐和放学后托管。这些机构的收费标准大多在每月人均300~500元内,仅有10家收费标准在每月人均500元以上,收费的高低主要取决于托管学生伙食的好坏,而不是功课辅导的多少。

 

尽管许多家长也认为这些在居民家中的“小饭桌”式托管,无论在环境和教育等方面都不尽如人意,但在正规托管机构没有入驻的情况下,只能暂做此选择。有关部门因此呼吁,要加强监督校外学生托管机构规范化运营,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并严格执行检查制度,坚决取缔无资质、脏乱差的黑托管机构。

 

同时,台湾颢学等来自海峡对岸的专业安亲托管品牌,也已通过机构引进入驻陕西,在西安等地开设授权分校。台湾安亲托管先进的教育理念及完善的管理流程,将对我省托管市场规范标准的制定起到巨大的引导和推动作用。从长远看,托管市场必将逐步向专业化、规范化的方向发展。



标签:饭桌 半数 缺乏 营业 执照 
相关文章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