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AP手机版 RSS订阅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新闻

鞠萍姐姐启幕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首届科学节

时间:2017/10/19 13:19:57   作者:代发   来源:中华教育新闻网   阅读:96   评论:0

    科技推动教育,教育开创未来。为进一步提升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的科学教育水平,丰富教学活动,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能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科学素养,推进素质教育的实施,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近期开展了以“从小学科学、从小爱科学、从小用科学”为主题的科学节活动。

    10月17日下午,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首届科学节开幕式正式举行。香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郭建勇,香河县教育局副局长吴贺伟,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总裁李大彦,原北京景山学校校长、现任北京景山学校教育集团理事长、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校长范禄燕,中央电视台著名少儿节目主持人鞠萍,香河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陈大永,香河一中校长李树峰以及香河分校全体师生共同参与并体验了科学带来的无穷魅力。

鞠萍姐姐启幕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首届科学节
    此次鞠萍姐姐惊喜现身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令同学们激动不已。作为中央电视台首位专职青少年节目主持人,鞠萍多次捧得金话筒奖。她以甜美的形象和自然活泼的主持风格,陪伴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度过了快乐的童年,受到了全国小朋友和家长们的喜爱。科学节开幕式上,鞠萍姐姐的主持风格充满感染力,在她的带领下,同学们以讲科学故事、做科学实验、展示科学创作的多元形式充分表达了自己对科学的浓厚兴趣和丰富想象,这也意味着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又拥有了一个能让孩子们培养兴趣爱好、动手实践的舞台。

鞠萍姐姐启幕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首届科学节
    在活动现场,香河分校特聘请鞠萍姐姐为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校外辅导员,未来将带领同学们深入体验素质教育的乐趣。鞠萍姐姐还向参加活动的同学们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科学节开幕式在“大闹天宫”科学小实验的欢笑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鞠萍姐姐启幕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首届科学节
    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科学节活动将持续到11月3日,共分三个阶段进行,并贯彻“四个一”系列工程:召开一次科学故事会,读一本科技书,做一个科技小制作,参观一次科技馆。学校将组织同学们参观中国科技馆,并前往香河大爱城生态农场实地体验,让大家在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氛围中体验和感悟科学态度和科学精神,自己寻找钥匙,勇敢地开启新奇、神秘而又充满魅力的科学大门,从而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据了解,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是香河县人民政府与北京景山学校合作承办、由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集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九年一贯制(五四分段)及高中三年的全日制学校,是北京景山学校环首都地区唯一分校。该校与北京景山学校实现一体化办学,从学制、课程、教材到管理模式完全按照景山学校本校模式执行,已于2017年9月正式开学。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大国家战略和推动教育均衡发展的背景下创立,是香河县委、县政府实施“科教兴县”战略、优先发展教育的具体行动,是迎合民意,顺应民心的民生工程。

鞠萍姐姐启幕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首届科学节
    在一个多月前的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开学仪式上,范禄燕校长表示香河分校会传承北京景山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风格、管理模式、育人方法、教学风格和景山精神,在丰富多彩的素质教育活动中提升每一个孩子的幸福指数,真正实现人人有爱好,人人有特长,人人都能挺直腰板健康快乐的成长。
    随着科学节活动的开幕,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在未来将不断开展各类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综合素质,并借助香河地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大胆探索改革办学思路,努力把学校办成人文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更具活力和竞争力的京津冀一流名校,在新的起点上续写学校跨越式发展的新篇章。
    相关链接:北京景山学校香河分校所在地香河大爱城,是中国健康老龄产业知名运营商——大爱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打造的市场化、规模化、全龄层、全配套的国家级亲情健康养老示范住区。在其独创的“书院式养老”模式引领下,大爱城整合运营养老服务、终身教育、健康医疗、现代农业四大核心产业,创建契合当下中国大多数家庭需求的新生活形态和居住模式范本,精准抓住了当代中国家庭的核心诉求。将北京景山学校引入香河,正是大爱城控股携手教育领域优质资源品牌,保障全产业链运营可持续性发展的关键一步,也有利于香河教育事业的提质发展,有利于香河软实力的增强,更推动了京冀协同发展和一体化的进程。



标签:姐姐 北京 学校 分校 首届 
投稿邮箱:418526785@qq.com  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
声明:网站登载此页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 沪ICP备15025791号